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市举办第二届青少年科学影像节

2019-06-05 08:15: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日,建瓯市举行第二届青少年科学影像节。通过“以赛代训”的形式选拔一批优秀作品参加第十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

本次大赛共展映了建瓯市13所中小学学生的科学影像作品20件,并采取网络评审、现场答辩和技能测试三种形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单项奖若干名。其中,以科学精神为背景,以生活现象、本土人文历史为选题创作的建安街道中心小学的《神奇的红曲》和建瓯一中的《前世今生万木林》获得了最佳作品奖。

“与以往不同的是,我们今年新增了现场答辩环节。”建瓯市科协主席张悌吉介绍,去年建瓯在全省首创举办县市级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后,激发了不少青少年参与到科学探索中来,效果十分显著。但是从中看出孩子们对网络和多媒体技术的使用相对较少,对此,今年特别邀请了省里三位经验丰富的教师作为评委,边答辩边对孩子的作品进行指导。

去年参加第九届全国科学影像节,获得一等奖暨最佳创意奖的张诗惠今年再次参加了活动。有过国赛经验的她表示,此次活动与全国影像节的参赛形式基本相同,甚至更为严格,“国赛只要求我们有拍摄的实操能力,而这次答辩不仅要求我们会拍,还要求我们要知晓其中的理论知识及原理。而且,评委老师的细心讲解让我们受益匪浅。”

据了解,为了提升青少年科学影像节的知晓率,活动还采取现场直播的方式,面向社会大众,积极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林梦琳 魏剑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