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高僧”量指算命 ?“猜红点”能赢钱?都是骗局

2019-06-05 08:13:0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高僧”可以用皮尺量指算命?当他口吐“金玉良言”时,实则把目光盯上了过往群众的腰包。延平警方经深入侦查,成功在辖区内抓获冒充和尚在街头行骗的犯罪团伙。

近日,延平四鹤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举报,有一名男子自称是来自五台山的“得道高僧”,时常在街头以皮尺丈量手指长度的方式,为路人算命途、测健康,并以赠送“灵符”驱邪保平安为由向路人索要香火钱,疑似骗局。

获悉情况后,民警通过大量侦查和分析,发现该男子背后可能存在一个有组织、有分工的诈骗团伙。同时,该团伙流窜性大,每次行骗无论是否得手,他们都会快速转移至其他地点,甚至逃离至其他县(市、区)。尽管抓捕难度很大,但民警还是做了周密布控。近日,当该团伙再次流窜至延平时,被民警一网打尽。

经查,范某等4人均无正当职业,为了牟取不法利益,他们从网上购买僧袍、“灵符”、皮尺等道具,范某冒充“得道高僧”街头算命行骗,其余三人在一旁当托、望风。

目前,该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黄靓 陈宇)

又讯 街头“猜红点”能赢钱?市民参与却输光了钱。建瓯警方迅速出击,将诈骗团伙一窝端。

日前,建瓯警方接群众举报,在建瓯某医院附近有人摆摊诈骗,芝山派出所立刻组织警力前往该地点,但嫌疑人已离开。第二天早晨,民警又悄悄蹲守在医院附近,只见一名摆摊男子与一群“路人”正在“猜红点”。骗子们分工明确,摊主负责摆局,另外三名“托儿”扮演路人,设套引人入局,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也纷纷拿钱试“运气”。民警迅速冲上前去,将四名骗子控制,并带回派出所调查。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防范诈骗,守好钱袋,同时,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诈骗违法犯罪行为。(澹之 林萌 陈玲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