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荣获“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

2019-05-31 16:36: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兴业银行南平分行荣获福建省总工会颁发的“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成为2019年南平辖内金融系统唯一获此殊荣单位。荣誉的背后,是总行党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南平兴业人深耕经济建设、勇担社会责任的结果,也是福建省、南平市总工会及总行工会关心帮助和对各项工作肯定的结果。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是闽北第一家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成立28年来,秉承“真诚服务、相伴成长”理念,朝着“一流银行、百年兴业”目标,为闽北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截至4月末,该分行资产总额149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37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46亿元。

聚焦普惠金融助力实体经济

不管怎样的环境,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紧跟总行发展导向,把有效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始终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落脚点。

围绕区域重大战略规划,为基础设施建设、传统产业提升、支柱产业壮大等重点领域、重点项目,以及区域优势产业、特色产业提供有效信贷需求。利用“芝麻开花”、供应链融资、“连连贷”、个人经营贷款等产品,创新推出“茶易贷”“科技贷”,在信贷和财务资源上给予倾斜,助力小微企业经营发展。

到目前,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已为南平发展提供各种方式融资累计金额逾1500亿元。到4月末,给予武夷新区建设累计授信300亿元、累计投放164亿元、融资余额达30亿元,成为武夷新区建设的金融先锋。仅2018年累计投放各种融资规模逾40亿元,重点支持武夷新区、延平新城、南铝系列、建设集团等系列省、市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

深耕绿色金融 共建美丽南平

兴业银行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坚持“寓义于利”的社会责任实践观。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坚持政策保障和资源倾斜,不断提高“绿色”信贷资产在全行信贷资产的占比。

到目前,绿色金融贷款累计发放金额32.4亿元,贷款余额达14.24亿元,支持的绿色项目涉及环保产业、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生态经济、节能减排等多领域,以及电力、化工、建材、交通、造纸、水利、废旧物资回收再生等行业。助推南平“水美城市”建设,签署南平市河(湖)长制工作战略合作协议,拟融资60亿元助力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依托总行集团优势,累计发放融资租赁贷款5300万元,助力南平公交绿色转型。


强化合规致胜 防控金融风险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不忘“稳健经营”的初心,牢记“百年兴业”的使命,坚持“把合规视为一种盈利模式,视为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之义”,严守合规底线,扎实筑牢合规管理篱笆。

扎实推进信贷文化建设,始终将合规风险置于风险之首位置,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紧跟监管步伐,在业务发展中时刻将合规意识提在前面,将合规内控理念贯穿于经营管理的全流程,确保不踩合规红线。

自2017年以来,兴业银行南平分行连续开展“兴航程”合规内控提升年、合规内控强化执行年、合规经营示范年活动,积极践行“合规致胜、合规盈利”的理念,大力营造“主动合规”的良好氛围。

助力脱贫攻坚 践行善德之举

长期以来,兴业银行南平分行不忘“回馈社会”的初心,牢记“精准扶贫”的使命,做“有温度的银行”。

多年来,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将政和县帮扶行动列为工作重点,已为政和同心经济开发区建设提供融资3.6亿元,至2018年末给予政和辖区近30家企业累计授信10.1亿元,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07年开始至今,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已连续选派4名干部驻村任第一书记开展帮扶工作。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将融资扶贫、融智扶贫、助销扶贫有机结合,在光泽县止马镇白门楼村、政和县外屯乡外屯村、政和县澄源乡大梨溪村,铺就“兴业路”,搭建“兴业桥”,修建“兴业渠”,展现“兴业情”。

依托“兴公益”品牌,传递慈心善行的兴业温情。截止目前,兴业银行南平分行以单位及个人名义累计捐款捐物达220余万元,特别在助学方面,2010年出资50万元捐建邵武和平幼儿园,2015年捐助近30万元帮助70名贫困大学生圆大学梦。

金融活水润三江,铸剑长歌向新行。展望未来,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将继续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支持绿色发展、积极精准扶贫”,不遗余力为闽北经济生活发展贡献力量。(廖友思)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