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政和法院:生态巡回审判 守护绿色家园

2019-05-31 15:35: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听了今天的庭审,学到很多,以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村民,很有说服力。”“巡回审判机制很好,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旁听庭审……”5月24日上午,政和县人民法院生态环境巡回审判庭,在杨源乡四平戏公园开展巡回审判,得到各方点赞。

公开审理的是两起故意毁坏财物案。被告人张某辉、张某进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也未经林权所有人同意的情况下,擅自砍伐集体所有林木,后种植锥栗。经鉴定,被告人张某辉砍伐林木蓄积量达9.8691立方米,面积11亩,张某进砍伐林木蓄积量23.4102立方米,面积8.6亩。案发后被告人均主动到案,如实供述犯罪事实。

法院认为,被告人张某辉、张某进占用山场种植锥栗的行为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分别判处拘役八个月,缓刑八个月;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曾小丽 陆慧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