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市6个茶叶品牌入选中国品牌价值榜

2019-05-31 02:43: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2019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暨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会上,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重磅发布,南平市共有6个茶叶品牌上榜2019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排行榜。

6个茶叶品牌是:武夷岩茶(第5名)、正山小种(第57 名)、政和白茶(第61名)、政和工夫(第75名)、松溪绿茶(第88名)、松溪红茶(第94名)。除武夷岩茶外,其他品牌首次入选中国品牌价值榜。

这是武夷岩茶第3次列入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榜单。其中2016年首次参加品牌价值评估,获评品牌强度931分,品牌价值627亿元。2018年品牌强度937分,品牌价值693亿元。武夷岩茶也是福建省第一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06年武夷岩茶(大红袍)传统制作技艺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0年“武夷山大红袍”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17年武夷岩茶被评为“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

武夷山另一个茶叶品种——正山小种红茶生长在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桐木关内,迄今已有400多年历史。早在2002年,即获得中国原产地保护产品注册;2010年,获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政和是政和白茶、政和工夫的主产区。政和白茶占全国产量的60%以上,占全国出口总量的80%以上。政和工夫是福建三大工夫茶之一,也是南平市第三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以绿茶和红茶两个品牌进入本次榜单的松溪,产茶历史悠久,其中松溪绿茶最为人所熟知。

本次发布活动由新华社、中国国际贸促会、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等单位联办,是我国连续第六年举办公益性的品牌价值发布活动。参与品牌价值评价数量达1293家,发布品牌数量为598个,发布的总品牌价值达74185亿元,成为我国品牌发展的有力见证。(徐园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