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延平警方侦破系列诈骗案件:以招工为名 索取相关费用

2019-05-31 02:42: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打着帮亲戚工地招工的幌子,向10余名求职者索取“工作押金”、“体检费”、“关系费”等费用共计近2万元。近日,延平警方在开展“平安南平”9号专项行动中,破获了以招工为名的系列诈骗案件。

5月初,延平市民冯先生等多人陆续来到延平刑警大队报案称,他们被一男子范某以招工为名骗走钱款。经民警了解,冯先生等人于今年1月偶然结识了男子范某,当时范某称其舅舅在厦门承包下一处工地,将高薪招聘采购、驾驶员、厨师等工作人员,可以帮忙引荐。冯先生等人表达意向后,范某则向他们陆续索取了600至6000元不等的“工作押金”、“体检费”、“关系费”等费用。

“根本就没有这样的工地,工作是骗人的。”冯先生说,见待遇丰厚,他还把工作推荐给了远在重庆的几名亲友。但大伙交钱后,却迟迟没有接到范某的工作通知。4月底,他和亲友前往厦门一探究竟,结果并没有找到范某所说的工地,而范某也联系不上。

通过核查情况,民警发现该案被骗人数约10余人,涉案金额近2万元。随后,民警快速对男子范某展开侦查,并对其上网追逃。5月17日,经周密布控,范某在建瓯落网。经查,范某为南平市人,曾多次因诈骗被公安机关处理,此次“招工”也是其捏造虚构。

目前,范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延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陈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