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阳区:用好“指尖上的监督”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2019-05-30 05:45: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7日上午,建阳区“随手拍”后台接到市民投诉称,在建阳区中山路,发现一烧烤店铺乱摆摊点,占道经营,摊点造成的大量垃圾与浓烟,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接到投诉后,“随手拍”后台工作人员杨佳敏根据权责进行了转办。不到30分钟,接到指令的建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就赶到了现场,很快将乱摆摊点进行处理。

“手机一拍,手指一点,马上就有人来处理问题,真是太好了,这个便捷的指尖上监督让我们的城市越来越文明。”附近市民纷纷点赞道。

自2018年8月掌上南平“随手拍”平台正式上线以来,建阳区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建立全区“随手拍”交流平台,联动全区48个单位,加强平台与部门、部门与部门的沟通,迅速解决市民反映的城市管理、工程质量和作风效能等各类问题,提升管理的科学化、智能化水平,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为有效推动信访事项落地化解,建阳区创新工作方法,建立“访调对接”机制,对符合调解的信访事项,及时依法分流和进行有效化解。

4月中旬,建阳区“随手拍”平台短期内连续接到3件反映人民路步行街口人行道上方的下水管出现滴漏水现象,影响来往行人的投诉件。“随手拍”后台工作人员立即将此投诉件转派给相关部门处理,经调查发现,漏水问题涉及上方9户住户,在水管改造的设计和费用的支出等方面分歧较大,很难化解。建阳区信访局得知情况后,立即转交访调对接工作室,安排专职调解员进行调解。

一接到任务,调解员马上与社区、城管等部门工作人员上门入户进行耐心的沟通与协商,共同研究合理的解决方案,最终得到市民的理解和支持,圆满地解决了问题。

截至2019年5月1日,建阳区“随手拍”平台共受理批转群众诉求件4918件,已办结4917件,其中便民服务类1585件,投诉举报类3333件,及时回复率、办结率均达到100%,群众满意率达到98%以上。 (邓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