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北大师生调研武夷山科技特派员工作

2019-05-29 17:35: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师生一行到武夷山市调研考察科技特派员工作,对该市科技特派员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期待在科技特派员框架下,与武夷山市开展更多人才战略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北大师生一行首先观看了武夷山网信科技特派员主题视频《不如吃茶去》,该影片记录了北京大学留学生高佑思到武夷山市星村镇农民合作社体验科技特派员工作的真实故事。影片反映出科技特派员在服务茶农提高生产技术方面传统工艺和现代工业技术的结合,在营销端服务武夷山茶旅产业发展,助力武夷山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调研期间,北大师生一行了解了科技特派员发展历程。科技特派员制度发端福建,源于南平。而在武夷山市,从第一代以茶叶专家刘国英为代表的传统科特派、第二代通过党建引领、合作社整合的科特派、第三代互联网营销宣传的科特派,到现在回归本质做放心生态茶的第四代产业研究院科特派的发展,科技特派员制度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农村工作机制创新,有力促进了武夷山市农村生产力的发展和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星村镇黄村村茗川世府理事长黄正华表示:“科技特派员把技术送到黄村,为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提供了强大科技支撑,通过媒介传播的影响力,真正意义上帮助到老百姓卖茶,也进一步让大众了解到制茶之技、评茶之道、品茶之趣,对茶产业的转型升级与提升发展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李芳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