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正文

南平市举办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2019-05-29 10:46:3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上,孩子们精彩的表演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第十届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现场

为了弘扬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激发广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近日,由南平市教育局、南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组织,南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在南平市高级中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南平实验小学、延平区实验小学、建阳外国语学校等3支队伍夺得大赛特等奖。

又讯近日,南平市成功举办少年传承中华美德墨香书法展评暨第十届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

经筛选,共有100名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参加本次现场比赛,其中硬笔选手50名,软笔选手50名。作品内容主题突出,或古现代经典诗词,或励志名言警句,或当代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精粹。每幅作品虽然字体、风格书法形式不尽一致,但浸透着酷爱书法的热情,传递着健康向上的正能量。

通过评选,31幅作品获得本次比赛特等奖,获奖选手被授予“南平市墨香少年”称号。(张莎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