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县开展走访慰问革命“五老”活动

2019-05-28 02:44:3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顺昌县民政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到大历镇立墩村、埔上镇土丰村、岚下乡黄墩村等地开展走访慰问革命“五老”活动。

走访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每位“五老”人员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和生活情况,与老同志一起忆往事、话家常,谈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感受和体会,并叮嘱老人要注意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目前,顺昌健在“五老”人员17位,年纪最长的97岁,最轻的也有76岁高龄。

近年来,顺昌县积极做好革命“五老”人员和“五老”人员遗孀生活保障工作,切实落实好相关政策。按时足额发放革命“五老”人员每人每月1170元的生活补助金;对革命“五老”遗孀给予每人每月300元补助;积极落实和完善“五老”医疗补助政策,每人每年补助600元,切实减轻“五老”看病就医负担。同时,对过世的“五老”人员免除火化、运输等六项基本殡葬服务费,并增发6个月抚恤补助金,作为丧葬补助费。 (池亮亮 陈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