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邵武农行倾情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

2019-05-24 16:51: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是中央重视、社会关注、银行自身发展需要的事,邵武农行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做好小微企业服务的重要性,坚持不仅要做,还要做好。今年以来,该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大力支持小微企业,深入开展乡村振兴金融工程,助力当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围绕“真做小微、做真小微”,倾情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截至3月末,该行小微企业客户贷款户数14户(银保监会口径,授用信1000万元以下),比上年增加7户,贷款余额5604万元,比上年增加2555万元,仅首季,贷款户数与贷款规模翻倍上年全年。

用心解决小微企业“贷款难”的问题

为破除小微企业主贷款难的既有思维模式,加快小微企业贷款投放,该行积极探索小微企业贷款营销新模式,成立小微企业贷款营销工作组,通过市分行相关部门机动派驻与联动,形成了市县两级行“前后台平行作业、共同营销”模式,工作组带着全行客户经理一起干,找政府、走园区、进企业,多渠道了解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上门宣传该行小微贷产品。首季期间,该行共走访小微企业26家,有意向融资的客户18户,已审批授信客户10户,授信金额5520万元,发放贷款金额3820万元,其余8户,意向融资金额5900万元,因未取得排污许可证等原因暂时无法办理授信。

专心解决小微企业“贷款慢”的问题

该行通过依托市县两级行前后台平行作业平台,加强与房地产交易中心沟通抵押登记流程,为小微企业贷款提供绿色通道和专属个性化服务(邵武市云蕊日用品有限公司在该行申请微易贷,公司一位股东在上海,无法及时赶回邵武办理贷款相关签字手续,该行次日即派出两名客户经理,专程赶赴上海,为客户办妥相关签字手续。)等多种途径,努力实现小微贷款投放时效最大化。在该行,只要企业能及时配合提供贷款资料,从受理调查开始,最快一周内完成贷款审批,比常规贷款缩短了近两周至三周时间,小微企业贷款高效的办贷速度已成该行的新口碑。

贴心解决小微企业“贷款贵”的问题

该行积极向上级行争取贷款政策倾斜,努力坚持向小微企业提供最优惠利率待遇,把为小微企业减负落在了实处。还是以云蕊日用品有限公司为例,该行以年息3.915%的同业最优惠的利率(当地同业同期利率一般为基准利率上浮20-30%),向该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500万元,一年可为企业节省利息支出8万余元,最大限度让利小微企业,极大地减轻了企业的财务成本。(张晓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