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延平:糊涂外婆 竟让小女孩独自乘“摩的”

2019-05-24 07:56:2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外婆带着7岁小外孙女出行,竟选择让摩托车先把小外孙女载去目的地,然后再返回头来接自己,结果导致孩子走丢。近日,延平警方就发现了这种不安全的出行方式,好在孩子最终平安无事。

当日上午10时许,紫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市区前进巷附近路段,有一名7岁左右的小女孩走失了,希望民警帮忙。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赶到现场,并找到小女孩。然而在询问中,民警发现小女孩只顾哭泣,始终不肯开口说话,周边群众也无法提供任何线索。于是,民警将小女孩先行送回派出所安抚休息。

回到所后没多久,民警就接到市局指挥中心通报,称有一位家长报称女儿走失。随即,民警及时与这位家长李女士取得联系,并进行了细致的核对,最终确认民警找回的小女孩是李女士的孩子。10多分钟后,李女士赶到派出所认领孩子,并讲述了事情经过。

原来,当天,李女士在人民路一处店铺上班,孩子的外婆准备带孩子到店铺来寻李女士。可粗心的是,孩子的外婆竟选择了做摩托车的方式出行。由于摩托车不能载两人,驾驶员就先将孩子送到了人民路,然后又返回头去接孩子的外婆,这才造成了孩子的走失。

随后,民警对李女士家人这种不安全的出行方式给予批评教育,并叮嘱要加强孩子的安全监管。

警方提示:乘坐非法营运摩托车出行的方式是非常不安全的。年幼的孩子应带在身边,不要让孩子单独出行,以免造成危险或走失的情况发生。 (陈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