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一男子钓鱼太专注 因河水上涨被困河中央

2019-05-22 07:44:0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受连日来的强降雨影响,建瓯市境内建溪流域河水猛涨。18日中午,一名男子在北坪大桥下钓鱼时,河水猛涨,但男子钓鱼太专注没有注意周围水位变化,等他回过神时已经被困在了河中央。建瓯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求助后,迅速赶往现场展开营救。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男子被困地点距离河岸有几十米,距离大桥也有40米。上涨的河水已经把浅滩和草地淹没,上游的河水还在不断地下泄。建瓯市消防救援大队班长刘坤辉表示,这一流域水况复杂,如果贸然渡河营救存在风险。对此,他们决定原地吊升的方式进行营救。

施救现场,几名消防员分工协作,利用抢险救援车后吊臂做支点,制作双滑轮组,并指派一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员垂直吊下桥,其余人员在桥面上拉绳保护。随着救援绳索的一点一点下降,消防员成功落到了桥下河滩上,帮助被困者穿戴好救援装备。随后,桥面上的消防员按照既定部署共同发力,几分钟后,成功地把被困男子拉上大桥。

据被困男子介绍,他是到河中浅滩上钓鱼,太过专注没能发现河水上涨。经历过此事后,他后悔当初冒着风险出行垂钓,并强烈建议钓友们这段时期雨水较多,不要贸然行事,以安全为重。(林萌 郑振盛 林梦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