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加宽大桥扶助“巾帼示范基地”产业再发展

2019-05-21 15:46: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连日来,光泽县华桥乡增坊村干部利用晴好天气,积极组织工人们加宽养兔“巾帼示范基地”的出入大桥,助力其产业发展。

据悉,该养兔“巾帼示范基地”,坐落在华桥乡增坊村上坊组的古荒村落中,是2011年当地村民聂长英创建。2011年11月省妇联定为“巾帼示范基地”,并授牌。此外,该基地也是省教育厅、省农林大学“扶贫开发项目实验示范基地”。2012年成立“光泽县新农养兔专业合作社”,占地面积20多亩,建造兔舍7座,既养肉兔,也培育种兔。2012年该村为其硬化道路0.6公里,扶持发展。发展最高峰有106户加入合作社,发展散户养殖124户;有效地带动周边村民养殖脱贫致富。但因地处河对岸,桥为出入瓶颈,通入基地的桥全长27米,宽度2米许,仅能行驶小车,中型货车无法进入基地。该桥为2009年所建,虽新却因狭窄制约了销售运输,使养殖逐渐回落。此次,该村又借力乡村振兴之机,积极争取6万余元资金,为该基地把桥加宽至5米宽,预计5月可竣工。将进一步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带动更多人脱贫致富。(黄天德 王文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