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商务局推动农产品网上销售 让顺昌柑橘卖出好价钱

2019-05-21 07:41:2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去年全乡柑橘产量怎样?有几个品种?甜度一般能达到多少?价格如何?”近日,南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带着电商企业工作人员来到顺昌县洋墩乡开展柑橘销售帮扶工作。

柑橘种植是洋墩乡的支柱产业,年产优质芦柑2.5万吨,该乡通过柑橘病虫害绿色防控和有机肥替代化肥,实施水肥一体化等举措,柑橘达到绿色食品标准,除芦柑外,还种植春见、红美人、沃柑等新品种。“以前都是等着人上门收购,信息不对称,时常被压价,价格普遍偏低。我们也考虑在网上卖柑橘,可是一直找不到门路。”洋墩乡柑橘种植大户苏昌旺表示,商务部门带着电商企业到现场对接,让农产品销售有了新的渠道。

“优异的品质是顺昌柑橘能够得到市场认可的重要原因。”一家大型电商公司负责人说:“将柑橘搬上网,不仅能够卖出好价钱,而且能把市场对产品的意见及时反馈给种植户,让种植户知道哪些品种更受市场欢迎。我们实地察看了这里的种植基地,发现种植条件很好,果品品质也好,很有潜质。下阶段我们考虑做一次直播预热,相信线上销售一定会受到消费者青睐。”

随着电子商务飞速发展,农村电商已成为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之一。今年以来,南平市商务局积极推动农产品借助电商发展,多次组织电商企业对接农产品种植基地,着力解决农产品上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林奥 范贤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