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党员吴华辉:1030天 他用爱心唤醒植物人

2019-05-20 17:25: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吕金生吹蜡烛 李义友/摄

东南网讯 5月19日,在福建省浦城县委大会议室里,当主持人宣布浦城县濠村乡仑下村吴华辉获得南平市2019年度“最美家庭”时,台下掌声雷动,此时,有一位61岁的老人泪流满面,泣不成声,他喃喃自语道:“辉仔好样的,好人有好报!”这位老人叫吕金生,是濠村乡濠村村人,原浦城县供电公司石陂供电所服务站员工。

六旬老人过生日 却说自己才3岁

吴华辉现任浦城县供电公司石陂供电所濠村服务站班长,由于他热心助人,当地人亲切地叫他“辉仔”。

3月25日清晨,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蛋糕店里订了一个大蛋糕,然后在集市上买来了鱼肉。

“又是蛋糕又是鱼肉,今天家里哪个亲人过生日啊!”在街上,当地熟人问。

吴华辉笑而不答,径直走到濠村村北山路2号吕金生的家中。孤独一人的吕金生正在慢悠悠收拾东西,见吴华辉带着这么多东西上门,满脸的不惑:“你这是什么意思?”

“今天是你的生日,晚上我早点过来帮你煮菜,”吴华辉解释说。

“我连自己生日都不记得了,脑子真是不行了,不过,在你的帮助下,我慢慢有了记忆。”吕金生感激地说。

傍晚,吴华辉没有食言,忙完了一天的工作任务后,急匆匆赶到吕金生家,这里的厨房他太熟悉了,随手按下电磁炉开始炒菜,很快,一大桌丰盛的佳肴摆在圆桌上。

为吕金生过生日的没有一个是他的亲人,他与吴华辉仅仅是以前的同事关系而已。当晚,吴华辉邀来了同事和几个邻居为吕金生过生日,在大家为他唱完生日歌要求他许愿吹蜡烛时,他眼噙泪花,嚅嗫道:“今天是我3岁生日,这么多人为我过生日,我太幸福了!”。

当天是吕金生61岁生日,但他却说自己是3岁。这是为什么呢?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