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市检察机关构建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办案模式

2019-05-20 08:10:4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顺昌县检察院坚持疑罪从无原则,从严把握案件质量,强化监督意识,落实客观公正的办案理念,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不批准逮捕2人,发出立案监督通知书2份,追捕涉案嫌疑人3人。

邵武市检察院认真研判鉴定意见,逐份审阅案卷材料,对涉案犯罪嫌疑人的犯罪情节、证据情况以及相互关系等关键内容进行逐项梳理,对证据不足、情节轻微的嫌疑人9人依法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

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依法行使审查逮捕,审查起诉职能及侦查监督、追捕追诉等法律监督职能。涉众型经济犯罪涉众面广,危害性大。我市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充分运用法律武器,全力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徐陆锋 林道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