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2018年南平警方破获经济犯罪案件443起

2019-05-20 08:05: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记者从南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获悉,2018年,全市公安机关共立经济犯罪案件524起,破案443起,挽回经济损失1.36亿元。

当前经济犯罪的类型中,金融诈骗犯罪仍为主要犯罪类型,2018年,全市共立金融诈骗案件150起,破案107起,涉案金额5901万元。犯罪嫌疑人主要通过安装木马程序、假冒银行网页、第三方支付平台等网络手段进行作案。

此外,涉众型经济犯罪形势仍较严峻,2018年,全市共立涉众型案件57起,破案47起,涉案金额9000余万元。涉众型经济案涉及的行业已从传统的农业、合作社、房地产等领域,扩展到金融、保险等新兴行业领域。通过互联网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传销的犯罪趋势愈演愈烈,占总量一半以上。

对此,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注重理性消费,加强自我保护,一旦发现经济犯罪案件线索要及时向警方报案(举报电话:110或8862000),以避免财产损失。(龚祖雁 丁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