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蓝天救援队及时施救 被困师生化险为夷

2019-05-20 07:55: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9日下午,位于闽江上游富屯溪畔的顺昌县少年宫,上演惊险一幕。

当日上午,顺昌城区下起瓢泼大雨。午后雨停,15名学舞蹈的孩子陆续来到少年宫二楼,跟着老师专心致志练习起来。窗外,富屯溪面行洪的声响隐约可闻。下午4时许,少年宫一楼楼道进水,并逐渐满至一米高,而处于险境的孩子和老师却浑然不知。

这时,顺昌县蓝天救援队七名队员沿河岸巡逻至县少年宫,发现四周无人,却听见楼上有音乐和说话声。“楼上有人,必须马上转移!”几名救援队员立即警觉起来,并很快涉水通过楼道冲上二楼,“我们是蓝天救援队的,一楼楼道已被水淹没,我们马上帮助你们转移!”老师走到窗口一看,惊出一身冷汗,学生们发现被困后,不禁尖叫起来。

随后,救援队员一边安抚受到惊吓的老师和孩子,一边有序地一个一个背着孩子蹚过齐腰深的浑水,不到20分钟,被困师生全部安全转移。

原来,19日上午,上游的将乐、泰宁、建宁等地持续暴雨,至下午下游顺昌水位上涨,导致少年宫一楼被淹。(吴启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