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再次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议

2019-05-20 07:43:2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9日上午,南平市防指再次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对当前防汛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防汛工作,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措施。

会议要求,要加强预测研判,各级指挥长要加强会商,做好点对点预警指挥,做到提前防御,有效防范;要精准履职尽责,各地主要领导、防汛指挥长、乡村干部要精准履职尽责、到岗到位,落实各项防御工作;要强化巡查除险,加强对低洼地带、地质灾害点、高陡边坡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及时发现排查各类安全隐患;要果断转移群众,做到科学指挥、包干到户,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不出现人员伤亡;要强化应急值守,按照应急预案要求,严格落实各项职责,确保政令畅通、反应迅速。

会后,南平市防指总指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带领市直相关部门实地巡查延平区九峰桥下66米高程平台、水南街道横排社区东坑岭地灾点和沙溪口水库防汛备汛情况。伍斌要求延平区各部门要及时发布汛情信息,引导群众转移避险,并要做好地灾点的加固修复工作;要求沙溪口水库加强与各部门的联系,互通情况,及时掌握汛情,并加强调度,认真落实防汛责任制,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