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强化精准预防 全力防汛备汛

2019-05-19 07:25:5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8日下午,南平市长刘洪建带领市直有关部门深入武夷山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在实地查看武夷山东溪水库防汛备汛和防汛设备设施实操演练后,刘洪建指出,防汛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务必高度重视,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安全渡汛。来到武夷山市防汛指挥中心,他认真查看武夷山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并强调要备足备齐防汛物资,保证在汛期能“拿得出、用得上”,满足抢险救灾需要。在详细查看全市卫星云图情况后,他叮嘱工作人员要加强值班,认真做好雨情监测,及时提供准确水情信息,为防灾减灾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调研中,刘洪建强调,当前已进入主汛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戒备,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防汛工作责任意识,细之又细地把防汛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加强地灾隐患点排查,逐一实行巡查监控、应急避险等措施,特别是地灾点、易涝区、低洼地、高陡边坡、危旧房屋等重点部位的监测巡查,坚决果断组织好危险区域群众的转移避险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精准预警、科学调度。要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工作,抓好防汛抢险队伍、防汛物资等的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郑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