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共叙乡音共话未来 推动南台融合发展

2019-05-18 07:28: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3日至15日,台达集团创办人暨荣誉董事长郑崇华一行到延平区、建阳区、武夷山市、武夷新区等地,就双方进一步开展项目合作进行考察。市领导刘洪建、丘毅、罗恩平、郭翠莲以及武夷学院党委书记肖铮、院长吴承祯等分别陪同考察或出席座谈会。

“还是家乡好啊!生态环境好、历史文化好、旅游资源好!”郑崇华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南孚电池、南铝股份、太阳电缆、德懋堂、永生茶厂、印象大红袍公司、茶博园、宋街、幔亭山房、武夷新区台达展厅等项目以及武夷学院,详细了解我市的投资环境、人才培育以及绿色发展的情况。他们一边看、一边赞,对家乡这些年来的发展由衷地感到高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受市委袁毅书记委托,市长刘洪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郑崇华一行表示欢迎。他说,郑崇华先生是闽北知名的乡贤,对家乡有着浓浓深情,十分感谢郑崇华先生一直以来对家乡的关心和支持。当前,南平作为福建省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迎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未来的发展潜力巨大。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环境,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加大力度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台达集团发挥技术、管理和资金等方面的优势,助推南平文化旅游、健康养老、民宿3.0、绿色建筑等产业逐步做大做强,促进南台深度融合发展。

郑崇华感谢南平的盛情接待,并介绍了台达集团绿色建筑发展理念和下一步规划。他说,此次考察对家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让他对南平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台达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在南平绿色建筑建设、高校人才培育、前沿技术应用等方面的投资力度,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