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浦城:堵路又堵心的墙 法院依法强制拆除

2019-05-16 15:28: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堵路又堵心的墙,法院依法强制拆除

东南网讯 为持续发力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奋进,继5月14日打响“夏季攻势”集中执行第一枪后,5月15日,浦城法院再次开展集中执行行动,此次行动重点是针对3件涉执信访案件,案件当天均得以执结。

上午10时,执行干警赶赴仙阳镇渔梁村执行一起相邻权纠纷案。申请执行人徐某兄弟6人和被执行人梁某、吴某系邻居,房屋相互毗邻,房屋公共过道历来为三方共同使用。2012年12月,被执行人未经公共使用人同意,擅自占用公共过道砌砖围墙,严重影响通行,徐某6人遂将梁某、吴某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梁某、吴某拆除公共过道的砖墙。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双方当事人矛盾激烈,均长期上访。在集中执行行动中,法院决定依法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到达现场后,慑于法律威严,被执行人主动将砖墙拆除,道路重归畅通,现场未出现妨碍强制执行的行为,此案圆满解决。

浦城法院在执行涉执信访案件过程中,重点在“事要解决上”下功夫,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包案模式,做好矛盾化解工作,实现执结一案,化解一案的良好效果。(徐帆丽 肖剑 图/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