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南平分站 > 南平频道> 电力>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电力人员干活不要命了

2019-05-15 15:24: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冒雨在永兴镇炉辅村立新杆 李义友/摄

东南网讯 5月13日上午10点20分,家住福建浦城县永兴镇炉辅村的吴忠明听到轰隆一声巨响,接着,家中断电了,他急忙跑出房门,眼前的情景使他大吃一惊,只见一辆重型货车翻在水田,一根电杆被撞倒,10千伏永兴线012号杆至014号杆线路断裂,电线洒落在地,驾驶员居然毫发未伤,不慌不忙爬出架驶室,然后打了报警电话。

“看来,没有两三天时间是修不好线路了。”吴忠明看到如此凌乱的现场,自言自语道。但没想到,永兴供电所的人闻讯后马上来到现场勘察,制订了抢修计划。中午饭过后,拉着新电杆和导线的抢修车就赶到现场。吴忠明凑上前看热闹,顺便问抢修人员:“今天能修好吗?”

“晚上保证有电!”供电所所长陈真兴口气坚硬地回答。

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在永兴镇炉辅村连接10千伏永兴线线路 李义友/摄

看着抢修人员分工明确,有的在挖杆洞,有的配合吊车重新立电杆,有的踏进水田连接断线,吴忠明也相信当天能够架好线路。然而,下午4点开始,大雨迎面而来,正在家里与邻居聊天的吴忠明说:“完了,老天下这么大的雨怎么能干活,晚上肯定没电了。”言毕,他撑着伞走出家门,看到抢修人员竟然继续作业,有的在杆上,有的在田里,依然井井有条继续各司其职,似乎大雨跟他们没关系一样。吴忠明大声喊道:“这么大的雨,到家里避一下吧。”

“不行,有三个村1786户没电用,天黑前我们一定要送电!”在雨中,陈真兴抹了一下脸上的水说道。

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冒雨在永兴镇炉辅村抢修10千伏永兴线 李义友/摄

就这样,抢修人员硬是冒雨坚持作业两个多小时,最终架通线路。

眼前的一切吴忠明尽收眼底,傍晚6点,家里的电灯真的亮了,他非常感动地说:“我们农民种田遇到这么大的雨都会停下来躲雨,为了我们及时用上电,电力人员干活不要命!”(李义友 叶凌云)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