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举行防空防灾疏散演练

2019-05-15 02:26:0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4日上午,南平市在市区试鸣防空警报,并在延平区黄墩街道东教社区怡景嘉园小区举行防空防灾疏散演练。

9时30分,防空警报试鸣开始,先后试鸣了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不同的警报形式,约10时结束。结合试鸣,南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在东教社区怡景嘉园小区组织居民进行了防空防灾疏散演练,卫生、公安、消防等部门以及黄墩街道相关人员参与此次演练。

当日,除演练外,市人防办在市区文化广场进行人防建设、防空防灾知识等科普宣传,工作人员还到部分幼儿园对学生进行相关安全教育。

5月14日是南平解放日,从2010年开始,南平市每年都会选取一个社区进行防空防灾演练。“未雨绸缪,防患未然,举行演练旨在提高人民防空防灾意识。”市人防办主任肖立刚表示,通过试鸣和疏散演练,能够实际检验防空警报设施的完好率和鸣放效果,进一步完善防空警报系统的建设。同时,让市民了解和熟悉防空警报信号,提高认知能力。(徐陆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