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浦城县数字农业建设成果亮相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19-05-07 04:41:3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作人员向客商介绍浦城大数据平台。 (廖晨星 摄)

“‘互联网+粮食’不仅可以推动浦城粮食产业转型升级,更能让消费者吃得放心。”6日,浦城县数字农业建设成果亮相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该县工信局副局长许荣富对客商介绍说。

“这个屏幕清楚显示了浦城农业产品概况、自然资源与环境、粮食安全生产等信息。”许荣富介绍,县政府从监管层面出发,整合现有农业信息资源,以质量安全追溯为主线,结合农资信息监管、生产应急处置,通过GIS可视化呈现方式,建立安全追溯体系与应急指挥体系,实现浦城大米从生产到销售、从农田到餐桌的全流程安全监管,消费者可以通过扫码农产品查看产品产地、质保方式和相关认证,甚至可以查看田间实时监控。

当天,浦城县政府还与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签署数字中国建设县级示范区战略合作意向书,持续推进数字浦城建设,真正实现“信息惠农”“数字兴农”,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廖晨星 王树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