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邵武市供电公司举办“移风易俗”主题道德讲堂

2019-05-06 17:18:15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邵武市供电公司举办道德讲堂

为推进全国文明单位培育对象创建工作,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近日,国家电网邵武市供电公司举办了以“移风易俗”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分唱一首歌曲、诵一段经典、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谈一番感悟、赠一份吉祥六个环节,每个环节内容丰富多彩,引人深省,让参加活动的员工受益匪浅。

当《好人好梦》歌曲响起,活动拉开序幕,大家慷慨激昂,用宏亮的歌声唱响对好人的敬意。然后一起诵读了“君子贵人而贱己,先人而后己”的道德经典。一起观看了中国好人伍夏云的先进事迹视频。

在“讲一个故事”环节,邀请“中国好人”、福建省文明家庭--伍夏云女士亲临现场为大家讲述她助人为乐的故事。她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讲述过程中,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40多年来,伍夏云除了在生意场上辛苦打拼,还做了无数的好事。这是一位生活事业的强者,更是一位奉献爱心的使者。

“我要以伍夏云大姐为榜样,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多奉献爱心,助人为乐,并把它贯穿在自己的生活中”......听完中国好人伍夏云的故事,几位青年员工就此次活动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分享。

道德讲堂过程中,还剖析了大操大办、奢侈浪费等不良陋习带来的危害,深刻教育干部职工转变思想观念,宣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的先进典型,宣传移风易俗活动给干部职工和群众带来的实惠。

本次活动给员工带来了一场净化心灵的雨露,也为员工提供一个交流展示平台,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通过举办此次道德讲堂,唤起了该公司员工助人为乐,服务奉献的精神意识,提升了员工的道德素养和敬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成为“移风易俗,纯净人情”活动的传播者和践行者,要把伍夏云的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中,融入到广大客户服务中,努力树立良好的社会新风尚,用实际行动做好春季电网检修工作,确保电网设备正常运行,保证客户用电无忧。(中共邵武市委文明办 朱丽 林振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