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财经>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转型方兴日盛:营收逐季提升 结构更加优化

2019-05-05 15:59: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力以赴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兴业银行产业扶贫、渠道扶贫、产品扶贫、定点扶贫和教育扶贫五大体系协同发力,“造血”“输血”并举,在内蒙古、黑龙江和广西等产业优势突出、聚焦度高的农业发展区域设立乳业、农业、林业产业金融中心,精准服务当地特色产业。2018年精准扶贫贷款余额75.17亿元,较年初增长35.77%,其中产业精准扶贫贷款余额增长180.85%,带动和服务建档立卡贫困人数约13万人。

破梗阻去堵点,兴业银行将增加优化小微企业金融供给与自身战略转型、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打造全产品、全体系、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探索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内部激励和考核机制,推动“敢贷、能贷、愿贷”,同时更加聚焦科创型小微企业,创新推出“芝麻开花?兴投资”线上对接交流撮合平台, 为科技创新增添动力,科创金融客户较年初增长38.36%。

随着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兴业银行在国内首个推出养老金融综合服务方案“安愉人生”基础上,积极开发养老储蓄、养老理财等产品,大力推进养老保险第三支柱的试点工作,不断优化养老金融服务体系,服务老年客户超过1400万人,提供的增值服务权益与专属保障覆盖范围超过280万人;“安愉人生”客户综合金融资产达9259.67亿元,较年初增长22.12%,占全行VIP客户综合金融资产的54.36%,兼具经济和社会效益。

饮水思源,兴业银行历来热心公益事业,倾力回馈社会,2018年在同业中率先发布了公益品牌“兴公益”,“捐资助学”“抗灾救灾”“扶贫济困”三位一体的公益慈善长效机制不断完善,通过各种公益行动传播爱与希望。近五年兴业银行公益慈善捐赠累计超过1.8亿元。

继往开来,三十年间不断刷新高度、创造传奇的兴业银行,而立之后又将如何驰骋市场,续写华章?兴业银行对此抱持坚定的战略自信。2018年,该行立足“商行+投行”,进一步提出“1234”战略体系:一条主线,即稳中求进,以轻资产、轻资本、高效率为方向加快转型;两个抓手,即商行+投行,以客户为本、商行为体、投行为用;三项能力,即持续提升结算型银行、投资型银行、交易型银行建设能力;四个重点,即在重点分行、重点行业、重点客户、重点产品实现新的突破。在商业银行转型下半场愈演愈烈的竞争中,这一基于前瞻的市场研究与自身资源禀赋的差异化路径或将再造“兴业传奇”。(南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