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财经>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转型方兴日盛:营收逐季提升 结构更加优化

2019-05-05 15:59: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资管业务加快转型,2018年末集团代客管理资产超过3万亿元,稳居全市场第一梯队;银行理财产品余额1.82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0.05%,净值型产品同比增长287.88%,在非保本理财中的占比较年初上升36个百分点至49.60%;2019年一季度净值型产品继续快速增长,同比增长233.70%,在非保本理财中的占比升至53.08%。

资产托管积极推进业务结构优化,规模稳中有升,2018年末托管规模达11.61万亿元,托管产品数量继续保持全行业第一;2019年一季度本行公募基金托管发展强劲,托管规模首次突破1万亿元,当年托管新发基金首募规模位列全市场第二。

FICC帮助实体企业应对金融市场波动,规避风险,业务保持高速增长,2018年代客FICC收入同比增长57.68%,2019年一季度代客FICC收入平稳增长,企业客户数同比增长149%。

过去一年,兴业银行在深耕金融市场,利用投行手段跨市场整合资源为客户提供引资融智服务的同时,继续调整优化资产负债表,更加突出主业、做精专业,实现了自身转型发展与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同步共进。

对标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将表内有限资源重点支持传统产业升级、战略新兴产业和薄弱短板领域,各项贷款较年初增加5034亿元,增长20.71%,远快于资产增速,增量、增幅皆居同类型银行之首;支持制造业转型升级,年末制造业贷款余额3596亿元;助力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累计提供绿色融资超过1.7万亿元,融资余额超过8000亿元,客户超过1.2万户,提前两年实现一万户的目标;加强民营、小微企业金融供给,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民营企业贷款同比分别增长61.40%、23.39%,今年一季度继续同比增长60.79%、22.94%。

继续加大对居民消费升级领域的金融支持,稳定经济增长有效需求,零售业务在“商行+投行”推动下保持快速增长态势,2018年零售信贷过1万亿元,客户AUM近1.8万亿元,净营运收入同比增长26.48%,今年一季度继续同比增长32.25%,逐渐实现“三分天下有其一”,已成为抵御市场波动的压舱石和稳定器,也为“商行+投行”发挥竞争优势赢得战略主动空间和提供重要保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