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财经>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转型方兴日盛:营收逐季提升 结构更加优化

2019-05-05 15:59: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最能衡量“商行+投行”成效的标尺——2018年非息收入同比增长21.56%,在营业收入中的占比上升2.76个百分点至39.57%;2019年一季度非息收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同比增长70.85%,营收占比进一步提升至48.11%,收入结构更加轻盈。

“商行+投行”的根基始终是客户。兴业银行通过商行投行融合赋能,不断延伸客户服务内涵和外延,客户基础更加坚实,价值导向更加鲜明。2018年末金融机构客户覆盖率超过90%;企业客户较年初增长13%,其中价值及核心客户较年初增长17%;零售客户较年初增长24%,其中私人银行客户较年初增长33%,今年一季度同比增长113%。

销售能力经过近年的锤炼,厚积薄发,逐渐与研究、产品、风控并列成为兴业银行“商行+投行”的核心能力。全年累计销售理财等各类非存款金融产品超过6万亿元。其中,零售渠道作为全行集团销售公共平台作用进一步凸显,2018年财富类产品销量突破5万亿元,同比增长19%,2019年一季度增长势头延续,同比增长24%。

过去一年,兴业银行坚持客户为本、商行为体、投行为用的根本逻辑,加强集团协同,深度对接更加广阔的金融市场,引社会资金活水“灌溉”实体经济,在与企业相伴成长中,特色业务优势愈发突出,转型发展新动能不断培育壮大。

债券业务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投研、投承、投销一体化体系日益健全。2018年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规模4763亿元,规模及只数双双跃居市场第一,并成为全球发行绿色金融债余额最大的商业金融机构;信用债投资同比增长超过200%,地方债新增投资位居同类型银行之首,利率债交易量保持银行间市场前列,年末债券占总资产20.90%。2019年一季度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规模1345亿元,同比增长39%,境外债承销57亿美元,绿色债落地33亿元,规模列全市场第一;信用债新增投资同比增长73%,地方债新增投资同比增长35倍,利率债交易量继续保持银行间市场前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