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寨里镇:种植小香薯 致富旅游两不误

2019-04-29 10:29: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4月24日,在腾顺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寨里镇儒州村的小香薯种植基地,危顺荣正在查看小香薯的长势,通过种植小香薯,不仅可以带领村民致富,还可以发展儒州村的美丽乡村旅游业。

危顺荣是滕顺种植合作社的负责人,也是儒州村的村主任。前年,他发现本地的土壤半沙性、弱碱性,并且富硒,十分适合小香薯的生长,之后通过询问科技特派员邓玲相关农业方面的技术,他便试着引进小香薯的品种。

据悉,儒州村地处山区,田间土壤属于弱碱性沙土,透水透气性强,很适合种植小香薯。危顺荣今年共种植小香薯80余亩,小香薯一年可以种植两季,预计单季亩产量1000公斤,按每公斤4元计算,扣除成本,每亩一季可收入2000余元。此外,合作社还为贫困户提供种苗和技术,并负责销售。同时,分拣和包装也为村民们提供了就业岗位,带动了当地的村民增收致富,也为寨里镇发展旅游产业提供了良好的支撑。(黄晓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