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要求注销网贷账户 被骗8万元

2019-04-28 02:52: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一市民来到邵武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称遭遇电信诈骗8万余元。民警询问后发现,报案的市民蔡先生是遭遇了典型的“注销网贷账户”类诈骗。

4月14日,蔡先生接到一通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某贷款公司的客服人员,并告知蔡先生两年前曾在“小米贷”平台上注册过的账户如果不注销,将会对个人征信产生影响。蔡先生信以为真,按照“客服”的引导,将“小米贷”平台内的贷款额度提现,并转至“客服”指定的账户。之后,“客服”又告诉蔡先生虽然“小米贷”平台的账户已经被注销,但是还有其他贷款平台的账户未注销。接着“客服”以同样的手法让蔡先生在“360借条”“拍拍贷”等7个贷款平台内提现并转账。最终,蔡先生被骗走8万余元。

目前,邵武警方已受理该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吴良凯 黄茁桐)

警方提示:市民如接到自称是网贷客服的电话一定要提高警惕,凡以“不注销网贷账户,影响个人征信”为理由要求转账都是诈骗行为。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110或到就近派出所咨询,也可拨打福建警方防骗热线96110-8。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