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9南平实体经济服务月 > 帮扶走访 > 正文

武夷山供电:春茶保电“保姆式”走进茶企服务茶农

2019-04-26 17:17: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武夷山供电党员服务队详细检查自备应急电源

东南网讯 4月25日,国网武夷山供电公司“大红袍”党员服务队来到星村镇曹墩村,为茶企进行了一次全面电力安全大检查,确保春茶制作期间用电安全。

武夷山以盛产武夷岩茶驰名中外。自1999年荣获“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地”以来,武夷山市供电公司投资5.8亿元,借助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大力推广以电能替代煤炭和柴,引领电气化制茶生产,制茶企业经营者纷纷增加制茶机械,扩大生产规模。如今,武夷山拥有茶山13.6万亩,年产量7000吨,年产值超过14亿,近6万茶农走上了致富路,当地茶产业发展进入了“黄金时代”。

4月份,武夷山春茶制作将全面铺开,造成农村、茶企用电量突增。为保障茶农们在集中制茶期间电力供应稳定、可靠,能够产出质优量大的高档茶叶,从3月份开始,该公司就安排人员对有制茶用户的用电设备和用电情况进行调查和摸底,建立茶农用电信息档案,及时做好动态跟踪服务,并义务上门为茶农检查用电,在春茶制造做好电力供应准备工作,让茶农无后顾之忧。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