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旭辉集团为建瓯一中新校区捐建体育馆

2019-04-25 17:07: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3日上午,旭辉集团与建瓯一中教育捐赠签约仪式在上海旭辉集团总部举行,旭辉集团为建瓯一中新校区捐建体育馆、游泳馆。这将完善建瓯一中新校区的功能布局,进一步提升学校品位,为这所百年名校的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兰斯文,建瓯市领导周安有、叶国壮、陈力华、陈秀机,建瓯一中86届校友、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及旭辉集团部分高管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在捐赠签约仪式的座谈会上,建瓯市长周安有介绍了近年来建瓯市经济发展和民生事业发展情况,感谢旭辉集团及林中先生对建瓯一中的厚爱。他说,林中先生的捐赠体现了企业家勇于担当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诠释了不忘初心、仁爱互助的风范,是有志之士兼济天下、回报社会的典范。建瓯在这么多优秀乡贤的帮助下一定会建设得更加美丽,建瓯一中也必将再创辉煌。

“我自己也是从建瓯出生、长大、受教育、走出来的。没有母校建瓯一中的教导,那就可能没有我们的今天。所以在企业越做越大的时候,企业要承担这种社会责任,我们每年都会拿出钱来做公益、慈善事业。老家有好的公益,我们会优先选择。”林中表示感谢母校培养,回报母校义不容辞。他也希望在外建瓯籍企业家要时刻心系家乡,把感情、乡情、亲情融到为家乡建设的热情中来。

据了解,旭辉集团2000年成立于上海,其控股股东旭辉控股集团2012年在香港主板整体上市,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主营业务的综合性大型企业集团,2018年全年销售合同金额突破1500亿元,位列全国房地产排行榜前15位。

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先生是建瓯一中86届校友,在企业做大做强的基础上,不忘回报社会、回报母校,在建瓯一中设立“奖教基金”和“奖助学基金”,极大激励了师生奋勇向上。4月初,林中先生得知建瓯一中新校区的体育馆和游泳馆建设在建设资金方面有困难,当即表示由旭辉集团和他个人捐建体育馆和游泳馆,助力建瓯一中改善办学条件,推动建瓯市教育事业全面发展。

建瓯一中新校区的体育馆和游泳馆将由旭辉集团设计、建设。在2020年9月份同建瓯一中新校区同步投入使用。(杨建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