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省政协领导到南平市调研

2019-04-25 08:52:0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2日至23日,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率调研组深入南平市就落实河长制防治水污染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总结工作经验,分析困难问题,探讨对策建议。市领导伍斌、严明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顺昌县富金湖余坊段水环境治理提升项目、生态运营管护中心、生态巡查中心,延平区峡阳镇生活污水厂及富屯溪沿岸边垃圾整治、太平镇长万水库整治、安丰溪黑臭水体整治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询问、认真了解南平市在落实河长制防治水污染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存在的困难问题。

座谈会上,张兆民指出,南平市贯彻落实河长制,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态度坚决,落实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的措施有力,解决了过去想解决而未能解决的重大历史问题,探索出了一些成功经验,防治水污染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深化宣传教育,推动生态环保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增强全民生态保护意识,建立全社会共治、共建、共管、共享常态化保护机制,营造人人参与护河治水的良好氛围。要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加强调研分析,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循序渐进,大力推进乡村水污染防治,保护好农村生态环境。要强化综合管理,整合更多资源,形成治理合力,着力解决小水电站综合治理、机制砂推广应用等深层次、中长期问题,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进有关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提升治理实效,全面提升河流保护管理水平。(记者 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