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市开展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乱象整治

2019-04-23 09:00:1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乱象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和《南平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关于印发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规范南平市中医养生保健服务市场秩序,南平市卫计委认真组织,结合实际,对南平市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乱象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南平市卫计委明确了专项整治时间、对象、内容、工作步骤及时间节点,要求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要充分认识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乱象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主动联系各级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登记“中医养生保健服务”、“养生保健服务”的机构建立底数,开展排查。近期,在各地集中执法的基础上,我委联合南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对南平市人民医院和延平区部分医疗机构、非医疗机构开展市级督查。

此次专项清查,全市出动监督执法人员444人次,对139家“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机构和87家提供中医养生保健服务的医疗机构开展排查,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整改,对发现违法行为的机构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进一步规范了南平市中医养生保健服务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黄靓 张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