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浦城县举办南平市现代化农业机械化种植示范现场会

2019-04-22 16:50: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南平市现代化农业机械化种植示范现场会在浦城县临江镇水西村召开,在该村一处连片农田里,不少大型现代化农用机械正在田间“大展神威”,现场吸引了120多名来自浦城县和武夷山、松溪、邵武等其他县市的农机专业合作社成员、种粮大户、农资农具经销商等观看。

活动现场,只见田埂上、马路边不少人在围观农用机械现场作业,许多对新机具感兴趣的人还围在技术人员的周围请教使用方法和了解相关性能。同时,农机部门还请来技术人员向观众现场演示了这些先进农机设备在旋耕整地、平整土地、播种、喷药、施肥等的耕作流程。

“我们松溪目前还没有使用农业无人植保机,刚才看了一些它的作业过程,很是方便。”在现场观看的松溪县种粮大户李水有就十分看好农业无人植保机,他打算回去筹集资金购买2台。

“今年我流转土地2500亩,再过一个月就是农忙时节,那时要调动不少农机农具,到时候我会找专业的农机合作社过来帮忙打理。”临江镇种粮大户马芳华说,今天现场会展示的筑埂机、旋耕机(带平田功能)对他种粮的帮助很大,省时省力的同时,减少了人工的投入,也提升了“浦城大米”的品质。

近年来,该县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种植技术,每年举办5场农用机械现场观摩会,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农业生产中的重要作用,减轻农民劳动强度,提高劳动生产效率,促进农民增收。目前,浦城县机耕作业面积达46.55万亩,机插作业面积9.5万亩,机收面积46.26万亩,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72.8%。(叶永仕 吴明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