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未雨绸缪 确保安全度汛

2019-04-22 16:39: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连日来,浦城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浦城县水利局、浦城县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和单位分别来到水北街镇观前村、山下乡凹后村组织开展防汛抢险、地质灾害应急转移等演练。当前,该县已进入汛期,为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浦城县未雨绸缪,周密安排,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组织开展防汛备汛工作。

浦城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时对各乡镇(街道)下达了水利工程安全度汛责任书,进一步落实水库防汛及大坝安全责任人,确保防汛度汛、大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并将防汛备汛相关工作责任纳入对乡镇(街道)创业竞赛考评内容。近日,浦城县水利局联合各有关单位对各类水库(85座)、3座水闸、堤防、5处涉河在建水利工程的运行安全和管护状况、安全生产情况、责任制落实情况、度汛预案、防汛非工程措施运行情况、抢险队伍建设及防汛备汛物资储备、预案编制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今年,浦城县进一步加强抢险队伍建设和防汛物资储备。浦城县组建了48支防汛防台风应急抢险、32支灾后重建服务队伍,城区组建了11支共312人的应急抢险队伍,各乡镇(街道)、水库管理单位组建了相应的防汛抢险队伍。全县落实了20辆抢险车辆、2架防汛无人机、2艘浅滩橡皮舟、7艘冲锋舟、1部卫星手机等抢险工具,储存了100吨水泥、钢材20吨、钢丝0.5吨、编织袋3万只、救生衣300件等防汛物资,准备了43万元防汛抢险储备金。19个乡镇(街道)全部完成了防汛指挥图编制,防汛业务人员进行了培训和防汛抢险救灾应急演练。

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目前,浦城县正全力做好“防大汛,防地灾,保安全”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 “预警到乡、预案到村、责任到人”和“精准谋划部署、精准预报预警、精准指挥防御” 防汛减灾机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柳志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