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新区实行“路长负责制”

2019-04-14 01:32:1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日,记者从市委文明办获悉,为创建第六届省级文明城市,深入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根据部分市直单位先行搬迁至武夷新区办公的实际情况,我市在武夷新区实行“路长负责制”,以确保道路整治情况达到省级文明城市标准,组织动员各级各部门投身“创城”实践,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据了解,武夷新区在一桥两区两园一中心区域开展“路长负责制”。“一桥”为南林大桥,“两区”为行政办公区、文化生活区,“两园”为水之厅公园、崇阳溪沿岸带状公园,“一中心”为“天圆地方”标志性建筑中心。从4月1日起,路长单位要对实行“路长负责制”的道路进行巡查,在每周一将上一周巡查发现的问题报送至市创城办,并督促整改。同时,建立巡查和整改工作台账,做好记录,按规定报送工作小结。

根据要求,首批参与“路长负责制”的26个市直机关单位将协助武夷新区相关部门巡查路况,巡查内容包括:盲道、缘石坡等无障碍设施连续平整、未被侵占;确保沿路室外公共厕所无障碍设施完好,厕所管理使用情况良好,卫生洁净,无明显异味,无污水污渍,无蝇蛆,有专人保洁,免费使用标志和指示标志要醒目;确保机动车道未被侵占、毁坏;确保装灯率达100%,亮灯率达99%,灯杆无歪斜、破损现象;确保各主要商业大街、主次干道与背街小巷的交叉处路面硬化,无明显坑洼不平,排水设施完善,无露天排水沟渠,路面下水通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无乱堆放、脏乱差、乱张贴小广告、乱涂写等现象;确保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连续、平整、无损坏、无被违规占用现象,行人过街、机非分离、人车分离等安全设施配置完整;确保沿路设有垃圾箱(桶),全部垃圾箱都有分类,并按类投放,以达到美化、亮化、净化、绿化标准;确保沿路消防设施完好,使用情况良好,沿街面空调滴水现象得到整治;确保沿路出租车停靠点、公交车站、公益广告牌等公共设施无明显破损;确保责任路段沿河沿江部分未出现脏乱差现象。(邱冬勇 陈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