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谋划落实“齐步走” 项目建设显实效

2019-04-14 01:28:1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日,在浦城县浦潭生物专业园热电联产项目建设现场,工人操作挖机挖掘主体工程地基。该项目总投资4亿元,其中一期1.5亿元,建成后年可实现集中供热50万吨蒸汽以上,将为园区内多家企业提供供热服务。

浦城县以开展“项目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把项目谋划和落实推进作为工作重点,全力促进策划生成、开工、投产一批大项目好项目。2019年全县重点推进项目123个,总投资532.56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61.78亿元,1至3月已完成投资15.04亿元,项目建设成效凸显。

在项目谋划方面,县发改和科技局组建项目谋划党员服务队,由局领导、各科室业务骨干党员组成,成员各自认领目标任务,并根据乡镇、县直单位实际加强指导服务力度,实地对接帮助谋划包装项目,确保实效。“今年我们在项目谋划过程中,公建项目注重回应群众关切,产业项目注重抓龙头、铸链条、延伸产业链,全力推动浦城高质量发展。”县发改和科技局局长林泽华说。在实际项目谋划过程中,县里还注重发挥全省首家县域科技大市场作用,指导乡镇通过购买服务方式,根据本地实际通过浦城科技大市场对接专家和专业团队谋划项目,确保项目质量。

项目要见效,落实很关键。为统筹推动项目建设,浦城县实行“一月一协调、一月一通报、一季一调度”,明确各项目责任单位和责任领导,定期收集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县发改和科技局重点办负责人告诉笔者,县里按照这些问题的难易程度分类,建立了责任单位、挂项领导、协调会议、县主要领导四级协调机制,层层压实责任,一级解决不了就由上一级统筹解决,确保项目建设进度。如在梦笔文化公园项目建设过程中,施工单位发现项目用地下埋有国防光缆,立即由责任单位县文旅局及相关挂项领导与南平市长途线务局浦城分局进行协商,商定初步解决方案后,在协调会上明确了具体方案。最终,问题得到完满解决,国防光缆顺利迁移,项目进度没有受到影响。(袁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