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19-04-10 17:18: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4月9日,建瓯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周安有要求,各党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摆在首位,认真落实“六个精准”,按照市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加快实施“十大行动”和“四大工程”,全力以赴补齐脱贫短板;集中力量攻坚,不断增强带动贫困户脱贫能力和结对帮扶履行能力,严厉查处脱贫攻坚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脱贫目标全部实现;

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重点检查贫困边缘线上人口“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开展贫困村脱贫摘帽再排查,进一步巩固32个村摘帽成果,确保农民收入和村财收入稳步增加,切实巩固扶贫成果。

周安有要求,各党组成员、全市领导干部要把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去谋划,聚焦发展的重点领城和关健环节,找好结合点和着力点,有效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障碍和影响群众利益、社会稳定的热点问题,不断提升法治贡献度,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把工作重点放在完善制度环境上,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增强公众参与实效,提高专家论证质量,以规范的程序、科学的决策维护重大公共利益,维护人民合法权益,促进公平正义。

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厉行法治、依法办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努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张名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