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警方连续打掉两个躲在深山实施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

2019-04-09 16:20: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藏在深山里帐篷搭建的诈骗窝点 丁晨/摄

东南网讯 为掩人耳目,犯罪团伙躲在深山老林里实施诈骗,仍没逃过南平警方的打击。近日,南平市公安局在省公安厅的支持下,先后打掉两个藏在深山里,冒充网购客服退款的诈骗团伙,抓获19名犯罪嫌疑人,查获笔记本电脑4台,手机30余部,银行卡20余张,为全市扫黑除恶治乱工作再添战果。

3月18日,南平市公安局在工作中获悉有多人使用涉嫌网络诈骗的手机号码,正在南平市松溪县和光泽县等地进行网络诈骗活动。南平市公安局反诈骗和合成作战中心(后简称合成作战中心)按照快速反应合成作战机制,组织市县两级合成作战中心及刑侦、网安等多个部门同步上案,深入分析,精准研判,对这些涉案手机号码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排查。经海量信息分析,很快就排查出谢某、蔡某等犯罪嫌疑人的身份。

经合成作战中心进一步深挖扩线,结合松溪、光泽两地公安局侦查民警的走访摸排,逐渐查清了这两个诈骗团伙的组织架构和人员情况,确定该诈骗团伙窝点位置。与以往躲藏在高档写字楼里的诈骗团伙不同,这两个诈骗团伙均是躲藏在偏僻乡村深山里,通过手机、电脑网络实施诈骗活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