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全力帮助企业解难题谋发展促落地

2019-04-08 08:19:5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省、市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进一步释放企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南平市委市政府正式印发《南平市实施“实体经济服务月”,开展千企大走访大调研大帮扶活动方案》,明确从4月1日至4月30日,在全市集中实施“实体经济服务月”,开展千企大走访大调研大帮扶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聚焦七大绿色产业发展,定人定责、一企一策、靠前服务、积极作为,通过大走访、大调研、大帮扶,建立健全集中服务与常态服务相结合、点对点帮扶与集中分类服务相结合、专场活动与企业需求相结合等工作机制,着力帮助企业“解难题、谋发展、促落地”。解难题,即集中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突出困难和问题;谋发展,即帮助企业谋划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促落地,即跟踪对接在谈项目转化升级,促进落地见效。活动服务对象为全市现有千家以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农业、商贸、旅游、交通、建筑等行业重点企业,部分外资(含台资)重点企业,部分在谈、签约和在建重点项目。

活动要求,各帮扶责任人要实地走访挂点帮扶企业,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振兴实体经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和全国“两会”期间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关于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等重要讲话精神,宣传解读中央、省、市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指导企业用足用好各级惠企政策;认真倾听企业的意见建议和政策需求,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推进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在大走访的基础上,针对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把脉问诊、剖析症结,理清思路、找准对策,既有针对性地协调推动问题解决,又深入分析企业反映的共性困难问题,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建议和政策性措施,推动相关困难问题及时有效解决。聚焦企业关切,拿出实招硬招,着力帮助企业解难题、谋发展、促落地。同时要及时总结活动所取得的成效,提炼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建立服务企业长效机制。活动月结束后,各帮扶责任人要按照要求持续做好挂点企业帮扶工作,推动服务企业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通过活动的开展着力营造有利于企业创新创造和企业家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不断推动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