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文明祭扫,建瓯多部门携手在行动

2019-04-04 16:42: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推进殡葬领域防风险、保安全、惠民生、树新风、聚共识等工作,努力营造平安、温暖、文明、和谐的节日祭扫氛围。3日下午,建瓯副市长雷佩兰召集相关部门召开现场会,对太平岭公墓清明节祭扫工作的组织领导、安排部署、安全检查、保障措施、政策宣传等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切实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据了解,建瓯市民政部门成立了清明节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完善应急预案,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全面对公墓的设施设备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严格落实防火灾隐患、防车辆堵塞等安全防范措施;协调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设置交通引导牌,全天值勤,做好交通疏导工作;临时增聘保安,设立了20多个值勤观测点,加强应急值守,全面掌握祭扫有关情况,妥善处理应急突发事件。建瓯市民政部门还紧紧围绕 “绿色清明,文明祭扫”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正确引导带动广大群众转观念、破陋俗、立新风、共同推动殡葬改革和文明祭祀。(杨志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