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全省首家科技特派员学校在建瓯成立

2019-04-04 16:39: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4月3日,全省首家科技特派员学校在建瓯市委党校揭牌成立。来自省、南平市、建瓯市科技特派员,拟打造建设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和示范基地单位、企业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了揭牌成立仪式。

科技特派员制度发端于福建、发源于南平,是基层“三农”工作的一项探索成果,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亲切关心指导、亲自总结提升的工作机制创新。南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杨祖斌说,今年是推行科特派制度20周年,建瓯市成立科技特派员学校,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科特派工作重要部署的有力举措,是创新科特派制度的积极探索。科技特派员学校的成立对新时代继续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适应新形势新要求,集中发挥智库资源作用,提升科技特派员制度的科学内涵和理论水平,打造新时代南平科特派制度“升级版”,助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等方面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科技特派员学校旨在教育引导广大科技特派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结合开展‘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活动,在科技特派员制度内涵深化、外延拓展、机制创新、实效提升等方面持续加大创新力度,‘切实助力、四比六促’、‘项目提升年’活动。”建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连成光说:“要发挥建瓯市‘大党校’建设资源优势,切实加强科技特派员学校现场教学基地和师资队伍的建设,突出地方特色办学,探索教育培训新机制,提高办学水平,提升社会影响力,在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创新实践中进一步完善提升科技特派员制度,让科技特派员制度在建瓯开启新征程、焕发新活力。”

成立仪式后,科技特派员学校举办了首期培训班,邀请南平市科特办主任韦金财解读南平市《深化创新科技特派员制度十项措施》文件精神;建瓯市委党校高级讲师叶雄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魏剑生 全祖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