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积极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

2019-04-04 15:11: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在2007年向全球发出的一项节能活动倡议,呼吁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三月最后一个星期六的20时30分至21时30分期间熄灯一小时,以此来激发人们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以及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的思考,表明对全球共同抵御气候变暖行动的支持。“地球一小时”活动已得到全世界不同国家人民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它已远不仅是一个活动形式,而是人们应对全球气候环境变化的自觉承诺和共同行为。

为向员工和社会公众宣传社会责任理念,传递可持续的生活和消费意识,3月30日晚上,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积极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在保证正常运营的情况下,该行分行本部及所辖机构网点关闭办公楼广告牌照明、办公大楼景观灯照明、办公场所照明及路面广告宣传牌照明。

与自然共生,为地球储值。据了解,自2010年以来,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已连续十年加入“地球一小时”节能环保活动,为保护地球家园积极贡献兴业力量。通过持续参与这一活动等绿色环保实践,向员工和客户传递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让员工和公众认识到保护地球的重要性,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在平常的生活中养成环保的好习惯。同时在行内践行无纸化绿色办公,节约用纸,节约能耗;积极倡导绿色出行,提倡选择自行车和公共交通作为出行代步工具;在员工餐厅推行环保食材,拒绝使用一次性用品,提倡光盘行动等。

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始终坚持“寓义于利”的社会责任实践观,将社会责任与绿色金融业务相结合,致力于构建人与自然、社会和谐共处的良好关系,13年敢为人先,13年“植绿”不辍,走出了一条“寓义于利、由绿到金”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环境效益的均衡发展,成为中国银行业践行可持续发展的典范。至2018年末,该行已累计为16862家企业提供绿色金融融资17624亿元,融资余额达8449亿元,可实现在我国境内每年节约标准煤2979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8416.87万吨,年节水量40978.19万吨。(刘芸)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