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民建省委九届八次常委会在建阳召开

2019-03-31 08:13: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0日,民建福建省委九届八次常委会在建阳召开。民建省委主委吴志明,副主委王宗华、王宁新、吕培榕出席会议。南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科技局局长黄艳珠代表民建南平市委员会作工作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民建十一届六次中常委会议、2019年民建中央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福建省省管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学习内容。民建厦门、南平市委分别介绍参政议政工作情况。会议通报了2019年民建福建省委重点调研题目,表彰了2018年度各项工作,决定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强调,全省民建各级组织要学悟新思想,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努力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新时代参政党的履职需要,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认清新形势,辩证看待国际环境和国内条件的变化,坚定信心,把握主动,聚焦主要矛盾,增强调研的针对性,努力使建言资政更加建之有方、言之有理、资之有效。要明确新任务,坚持以参政议政为主业,力争调研成果被民建中央吸收采纳,在省政协的各类协商会上亮相发声、在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中发挥作用。要突出新导向,增强参政议政的主业意识,深入一线调研,发挥智库作用,在“专业、精准、深刻、管用”上下功夫、求实效,在提升建言资政的“言值”中体现价值。要强化新机制,进一步强化向制度、向机制要凝聚力和战斗力的观念,实行领导领衔重大课题调研制度,建立以质量为导向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机制,巩固网上议政建言常态化履职机制,强化省委会机关的协调服务机制,不断提高履职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新时代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