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9-03-30 11:39:0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9日,受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委托,南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洪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南平市委领导罗志坚、吴荣才、张培栋、韩兴华、丘毅、陈云水参加会议,南平市领导黄健平、潘剑才等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进一步增强依法治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善于运用良法促良治,进一步提升地方立法质量,为新时代新南平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深入推进法治南平建设,以规范的程序、科学的决策维护重大公共利益、维护人民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健全党领导法治建设的制度和工作机制,把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委要求,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切实学懂弄通,把握精神实质,以最鲜明的政治立场、最自觉的责任担当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做好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南平实际,逐一对标对表,以更宽的思路、更高的标准谋划和推动工作,着力抓好落地落实。要结合“大学习”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学习走深走实。

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清醒认识形式主义的危害,发扬斗争精神,拿出切实有效措施,坚决向形式主义开战。要突出落细落实,从解决基层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着力抓具体、抓深入、抓细致,重点整治文山会海问题,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真正把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整改,带动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把形式主义作为巡察的重要内容,抓一批典型问题和事例,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会议学习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央巡视整改转入长效整改后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持续压实整改责任,把中央巡视整改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坚决摒弃“过关”思想,坚持长期抓、持续抓、深入抓,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检验。要持续抓实整改任务,持续巩固整改成效,抓好长效机制的建设和执行,并将中央巡视整改纳入县市党委巡察内容,长期坚持、一体推进,增强巡视整改效果。

会议传达全省教育大会和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工作,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九个坚持”重要指导原则,着力推动南平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抓牢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将其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切实办好办实。要结合打好教育翻身仗,着力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切实办好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各级党委要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为教育事业现代化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听取南平市老区和老促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老促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做好老区苏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充分发挥老促会的组织优势、政治优势,积极参与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加强政策梳理,推动精准施策,多做生态文章,确保老区苏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老促会工作,切实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为老促会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对台工作、推动创新创业创造服务实体经济等其他事项。 (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