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生态银行”试点工作

2019-03-23 01:11: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2日上午,南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洪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推进“生态银行”试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参加会议。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刘洪建指出,“生态银行”建设是我市致力打通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路径的一项探索与创新,去年以来,在国务院参事室有关专家的精心指导下,我市“生态银行”试点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的认可与肯定。

刘洪建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按照“积极探索政府主导、企业和社会各界参与、市场化运作、可持续的生态资源价值实现路径”的要求,持续加强探索与创新,努力把我市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产业优势。要坚持示范带动,加快重点项目和试点项目实施,打造一批类型多样、内涵丰富、各具特色的试点示范项目。要持续深化试点经营模式和体制创新,力争在平台运作、项目实施、政策争取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和制度性成果。要大力度推进招商引资,谋划推进一批有前景、有效益的产业大项目尽快落地,切实把试点工作与七大绿色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要持续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整合力量,强化部门协作,齐心协力抓好试点工作。同时,要充分发挥专家委员会的战略指导作用,坚持边试点、边总结、边提升,及时发现、纠正和解决改革试点中存在的问题,抓好风险防控,确保改革试点工作稳妥顺利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乡村振兴基金设立等工作。(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