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市第一医院政和分院举办第二届临床医护技能竞赛

2019-03-20 15:30: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3月15日,以“业务大学习 能力大提升”为主题的第二届医疗、护理临床技能竞赛在南平市第一医院政和分院举行。南平市第一医院政和分院理事长、南平市第一医院院长徐尚华,政和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张华,县政府副县长李月莹等出席活动。来自政和分院各临床科室及医联体单位镇前分院、石屯分院的60名医护人员参赛。

竞赛中,各选手均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精神踊跃参赛。比赛项目包括心肺复苏、腰椎穿刺、腹腔穿刺、拆线换药、心肺复苏+电除颤、简易呼吸器使用技术、外周静脉留置针置管技术、经气管切开吸痰技术等十项临床技能。

随着评委口令响起,医护临床技能竞赛拉开帷幕,选手们个个胸有成竹、从容不迫;操作技能娴熟流畅,动作到位,充分展示了医护人员深厚的专业底蕴。比赛历时5个多小时,角逐出医疗、护理各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医疗、护理个人总成绩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据悉,政和分院技能培训中心自去年成立以来,通过培训,政和分院在执业医师考试技能考试中通过率达到了100%。政和分院院长陈文培表示,政和分院已是第二轮托管,希望借助培训中心的平台,以及开展技能竞赛等方式,增强本土力量的自身造血功能,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医疗技术服务水平,为全县人民群众健康提供强有力的医疗保障。(徐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